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3年山西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09时22分   来源:山西日报

    1月21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工作暨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传来消息:今年山西省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水平,将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340元,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15万元,20种重大疾病的补偿比例全部提高到70%。

    据了解,山西省新农合参合率由2008年的90.42%提高到2012年的98.94%,人均筹资标准由90元提高到290元,住院最高支付限额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以上,自付比例由73%下降到47%,5年共减轻农民直接医药费用负担130多亿元。

    今年,山西省着力开展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将儿童先心病、急性白血病、终末期肾病等20种重大疾病的补偿比例全部提高到70%。与此同时,通过加快新农合信息系统建设,扩大省级定点医院即时结报实施范围;积极推进新农合按人头、按床日、按病种、总额预付等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建立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的谈判付费机制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新农合基金管理水平。(记者 秦洋)

 
 
 相关链接
· 山西将在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推行“医改”
· 山西:取消“以药养医”惠百姓
· 山西太原集中销毁违法医药用品
· 山西:新农合病人在省级医院将按“病种”付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