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 铁路积极迎战节前旅客出行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12时58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月31日春运第六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46.6万人,春运6天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10.6万人。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铁路将迎来节前旅客出行高峰。

    自今天开始,在冷空气作用下,困扰我国中东部地区多日的雾霾终于散去。恰逢周末,铁路客流将持续走高。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今天安排开行临客626列,其中跨局中长途直通临客410列、各局管内临客216列。

    今年,以高铁为主角的新增运力资源成为春运生力军。哈大高铁自去年开通运营以来,经受住了低温冰雪天气的严峻考验,运营总体平稳,客流逐步攀升,设备运用状态逐步趋于稳定。截至1月31日,哈大高铁自开通运营以来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28列,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春运期间,哈大高铁科学安排列车开行,在组织好图定列车开行的同时,增开7对直通动车组临客和4.5对管内临客,极大地满足了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张依)

 
 
 相关链接
· 粤海铁路:除夕大年初一不发售新票
· 全国铁路公安2012年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9884名
· 2012年铁路煤炭运输同比下降
· 拉日铁路盆因拉隧道掘进突破9000米
· 煤炭“春运”忙
· 大秦铁路车务段克难攻坚确保电煤运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