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2月2日预计发送560万人次 开行临客613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12时5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2月2日上午春运信息 

    2月1日,全路共开行客车4695列,其中开行临客 627列,旅客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76.8万人次。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70.5 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8.0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9.9万人次。

    2月2日全路预计发送560万人次,开行临客613列。

    今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方向有余票,去往南昌方向的1903次列车有余票,去往合阜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广州、上海地区短途列车有余票,具体情况如下:

    北京地区:2月3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呼和浩特、南昌、成都方向有余票,北京至武汉方向临客有余票;2月3日至6日北京至南宁方向临客有余票;2月5日至8日北京至汉口L241次有余票。

    上海地区:2月7、8日,上海地区去往东北、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贵阳有余票;2月8日去往昆明、阜阳方向有余票,杭州至郑州L562次有余票;2月3日至8日南京至厦门K161次有余票。

    广州地区:2月8日,广州地区去往东北、太原、北京、呼和浩特、郑州、济南、温州、徐州、银川、乌鲁木齐方向有余票;2月7、8日去往武汉、阜阳方向有余票;2月3日至8日广州至南京K528次有余票。

    出行提示:

    1.“高铁+普铁”接力把家还。对于车票紧张的城市地区,旅客可以先乘坐高铁到距离目的地较近的城市,然后再转乘普速客车到达目的地。例如,从北京到贵阳的旅客,可先乘京广高铁到达长沙或株州,再中转普速客车到贵阳;再比如,从北京到成都的旅客,可先通过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到西安,再中转普速客车到成都。

    2.目前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有40%左右未能按时取票,超过规定的取票时间后,这些车票将重新返回售票系统发售,旅客可于每日14点左右和0点以后进行查询。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购票的旅客提前取票、换票,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3. 对于同一城市有两个以上火车站的,请旅客按票面乘车站乘车,避免漏乘、误乘;如果您的乘车时间在夜间零点后,请务必在前一日赶往车站乘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4.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21日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9日的车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