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大明主持召开会议对新一届省政府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09时48分   来源:大众日报

    2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新一届省政府工作提出要求,研究了安全生产、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工作,确定授予美国肯尼斯·贝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政府领导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省政府各方面工作。要更加注重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更加注重推进科学发展,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加注重改进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坚决做到,承诺的坚决兑现。要更加注重廉洁从政,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切实提高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提升防范重特大事故能力;三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提升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能力;四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超前预防和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的能力;五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当前,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突出抓好交通运输、人群聚集场所、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指出,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对于扩大内需改善民生,促进企业工资分配公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2013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和企业工资指导线按规定报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以省政府文件发布执行。

    美国肯尼斯·贝林是国际著名慈善家。为表彰其为我省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省政府确定授予肯尼斯·贝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 涛)

 
 
 相关链接
· 姜异康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姜大明当选省长
· 姜大明参加审议: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 姜大明提出:审计机关要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
·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强调: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