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决定协助沙特阿拉伯建设吉达GISC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10时0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沙特阿拉伯国家气象和环境中心专家团一行8人访问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学习和借鉴北京全球信息系统中心(GISC)的建设经验和技术,为沙特阿拉伯吉达GISC的建设和实施计划作准备。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通信台WIS小组技术人员与沙特专家团就吉达GISC实施相关的技术专题进行了介绍和讨论,涉及系统硬件环境、软件实施、评估程序等方面。沙特专家团还参观了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机房和监控平台,对北京GISC的硬件环境进行详细了解。

    通过协商,中国气象局决定协助沙特阿拉伯国家气象和环境中心建设吉达GISC系统,按期达到WIS/GISC建设要求。在吉达GISC获世界气象组织批准后,双方还将为系统增设服务备份功能。(通讯员祝婷 王甫棣) 

 
 
 相关链接
· 气象局:23项气象科研项目支撑雾霾监测预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看望基层艰苦台站干部职工
· 气象局:中东部雾霾持续 30日夜间起将减弱消散
· 气象局: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