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我国中东部雨雪“闹”小年 藏南有强降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10时0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日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各地春运进入高峰期。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将被大范围雨雪覆盖,降温也将随之相伴。春节回家的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明天到6日,西藏西南部有强降雪,藏南边境一线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区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与此同时,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部、辽宁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陕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华南大部、重庆东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北部将有7~8级、阵风9级风,渤海南部、黄海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风。

    专家提醒,正值春运高峰期,雨雪天气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返乡的朋友应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及时调整出行安排,驾车外出时减速慢行并做好防滑措施。(高瑞芬)

 
 
 相关链接
· 气象局:23项气象科研项目支撑雾霾监测预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看望基层艰苦台站干部职工
· 气象局:中东部雾霾持续 30日夜间起将减弱消散
· 气象局:北京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