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月份春运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4日 13时50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铁道部2月3日召开2月份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重点部署了2月份春运安全工作。

    1月份,铁路部门以保客车安全、季节性安全、作业安全为核心,全面开展了春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铁道部要求,对于低温、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各铁路局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特别是针对可遇见的突发事件要做实预案,严加防范。针对当前雾霾天气多发的实际,供电部门要利用“天窗”,对接触网绝缘部位进行全覆盖的循环擦拭。机车、动车组入库整备时,要对车顶高压电器、绝缘子等关键部位认真检查擦拭。

    铁道部指出,春运期间行车设备高度运转,各专业系统要加强对设备的巡视和看守,进一步落实添乘检查制度,及时掌握设备变化。同时,各设备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压缩故障延时。节日期间,各铁路局要利用部分列车停开的时机,妥善安排好设备检修计划,提前做好人员和机具准备,集中力量开展检查和整修,为节后春运安全提供保障。

    为确保春运安全,会议强调,各铁路局、各专业系统要强化非正常情况安全风险控制,加强应急管理,分系统、分层次、分岗位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会议还对高铁安全控制、防火防爆、职工“两纪”和路外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最后强调,各铁路局在抓好春运旅客运输的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货物运输,保证电煤、粮食、棉花、节日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运输需求。

 
 
 相关链接
· 江西:京九铁路加强探伤确保春运安全
· 严查危险品 保春运安全
· 加大列车检查力度 确保春运安全
· 全国铁路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