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百人计划”4年引进23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09时40分   来源:四川日报

    4年来四川省海外引才“百人计划”发挥带动效应,示范带动回国人员数量每年呈50%以上增长。这是记者从2月4日省委、省政府举行的2013·四川高层次人才代表迎新春座谈会上获悉的。副省长黄彦蓉、刘捷出席会议。

    2009年初,四川省启动海外引才“百人计划”,分四批引进232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9个顶尖创新创业团队。232名引进人才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183人,约占总数的79%;企业引进人才80人,约占34%。9个创新创业团队均属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其中创新团队4个、创业团队5个,去年推动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

    在高层次人才较为集中的国家和地区,四川省先后聘请35名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知名人士担任全省引才顾问,发现举荐海外高端人才120余人次。第四批84名“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中,有74%的人选所在单位均有前三批“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人才集聚效应明显。

    为服务好高层次人才,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分别设立引才专项办、“千百人计划”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对引进人才实行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刘星)

 
 
 相关链接
· 文化部艺术家小分队赴四川茂县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 四川绵阳市压缩“三公”经费给环卫工人涨工资
· 四川:“量身”定制“宣讲菜单”讲求实效
· 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出席四川检验检疫局干部大会
· 国家森防指:四川云南森林火险等级升为高度危险
· 王东明强调:重塑四川老工业基地发展辉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