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年山东共完成政府采购1073.42亿元 同比增2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09时59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2年全省共完成政府采购1073.42亿元,比2011年增加226.43亿元,增长27%。至此,自2002年《政府采购法》颁布,山东11年来累计完成政府采购4479.52亿元,节约资金679.61亿元,相当于2000年的全省财政支出总额。

    统计显示,11年来,政府采购范围快速拓展,由最初的办公用品拓展到农用机械物资、救灾防汛抗旱物资、医疗器械药材等,已覆盖了政府活动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工程类政府采购快速发展,2012年达到767.22亿元,占当年政府采购总额的71.5%。同时,民生类政府采购项目日益增多,如中小学免费教材、农家书屋、良种补贴等。

    目前,政府采购政策也已成为引导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之一。2012年全省采购节能节水产品153亿元,占同类产品采购总额的95%;采购环保产品103亿元,占同类产品采购总额的86%。2012年,省级通过政府采购信用担保业务,由试点金融机构向参与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提供投标、履约、融资担保70.29亿元。(通讯员 王海红 谢振华 记者 代玲玲) 

 
 
 相关链接
· 第十三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公布
· 关于调整公布第十一期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
· 关于调整公布第十三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
·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
· 湖南政府采购工作率先搭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 青海首例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依法采购成功 探索新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