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药品安全监管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0时23分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3日举行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自今年起,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自治区综治办,把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各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评价范围,以强化基层药品安全责任落实。

    今年,新疆将以“三个示范工程”(保健食品化妆品示范工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示范工程、药品安全示范县工程)创建为抓手,健全和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力争2013年在全疆每一个地州市创建1个自治区级示范县、每个县建成1条示范街,全区600家餐饮服务单位跨入示范店行列。

    通过开展示范工程创建,努力实现把监管机制向乡(镇)、村队(社区)延伸和覆盖;全面落实片区执法责任制,构建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监管责任网;强化企业是安全责任第一负责人,把产业链转变为责任链,以“红旗药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的监管成果取信于民。

    同时,还要认真落实“控、防、打、建”措施,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取得新成效,努力筑起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坚固防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赵军)

 
 
 相关链接
· 新疆首次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 新疆春节前向230万困难群众发送5.46亿元"红包"
· 新疆林果停止大规模扩种 投资重心转向种苗花卉
· 新疆:2013年将再建300家“放心肉”品牌连锁店
· 新疆今年将投入1.6亿元 "立体化"扶持学前教育
· 新疆成我国重要的"西域大果园"果品源源不断外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