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3时37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2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八次联络员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联席会议28个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成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的总体情况,对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制定实施《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进行了研究,并对知识产权质量、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等战略实施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推进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完善考核评价,加强审查管理,有效提升知识产权拥有量和质量。二是加快立法、加强执法,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三是制定政策,强化布局,积极运用知识产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四是保障权利人权益、推进工作试点,促进知识产权有效运用。五是推进遗传资源、地理标志、传统知识等管理和保护,积极发展我国优势领域知识产权。六是加强政策引导,以推行企业规范化管理和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为重点,促进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七是培育服务机构,加快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八是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教育,大力倡导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阶段知识产权工作谋划和部署。要抓住主要问题攻坚克难,从注重提高数量向更加注重提升质量转变,从注重制度构建向更加注重保护实效转变,从注重提高意识向更加注重提升能力转变。要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战略实施统筹协调机制。要做好2013年推进计划部署,确保五年目标实现。要加强对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

    据悉,2013年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将围绕强化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布局、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加强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高知识产权战略组织实施水平等八个方面予以重点部署,集中推进。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高层次战略合作需求调研座谈会召开
· 我国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评估取得阶段性成果
· 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知识产权工作意见
· 知识产权局与天津市共建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
· 知识产权局离退休干部民主党派归侨侨眷共话新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