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190多位留守农民工喜迎新春 亲情分外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16分   来源:浙江日报

    一身泥泞的保洁服来不及换下,环卫工人李保林夫妻俩就步履匆匆地离开单位,参加2月5日晚一个重要的聚会。

    记者跟着李保林夫妇走进饭店,“过年好!”、“你们辛苦了!”……一声声问候此起彼伏,浙江省总工会工作人员正忙着张罗,接待今晚的主角——190多位留守农民工,其中有乘务员、投递员、服务员、保洁员等,省总工会把这些坚守岗位的农民工代表请来,一起过个团圆年。这活动,已坚持了8年。

    激情四射的水鼓舞蹈,深情款款的情歌对唱……简朴而热闹的团圆饭刚开席,农民工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李保林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伴着旋律哼小曲儿,而一旁的建筑工人葛跃进看着有些技痒,就自告奋勇露一手,登台唱起了歌曲《母亲》。“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葛跃进唱出了在场异乡打工者的心里话,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台下,90后农民工胡平静轻声跟着哼唱,抹去眼角的泪水。“打工1年多,有开心也有泪水,我相信只要不怕吃苦,就会成功,就能让父母亲为我骄傲。”小胡是报刊发行员,每天凌晨1时上班,一直到早上8时收工,然后再兼职送外卖,“收入逐渐在涨,生活也慢慢变好,我会继续努力干下去。”

    不同的乡音,同样的笑脸,浓浓的年味儿弥漫在人们喜悦的脸上…… 

 
 
 相关链接
· 浙江省着力打击食品犯罪 确保群众“餐桌安全”
· 浙江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严格实施行政问责
· 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率慰问团赴各地慰问部队官兵
· 夏宝龙、李强等慰问浙江省城乡生活困难群众等
· 浙江省着力解决教育突出问题 小升初将不考试
· 夏宝龙主持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