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仍居2013年就业工作首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22分   来源:广西日报

    2月5日,记者从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201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区城镇新增就业数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数均超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依然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

    201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新增就业54.0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的128.69%,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1%,低于年度控制数1.09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89.93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8.47%。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创业典型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201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达1.28万个。

    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的前提下,将重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推动就业政策落实,发挥政策对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效力,大力扶持小型微型企业,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同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落实和完善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要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服务专家队伍建设,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要推进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及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使更多有就业意愿的人群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优质的服务。(记者 姚琳)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9市基本实现公共就业服务信息联网
· 广西计划筹措3.18亿元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 广西春季“双选会”凸显大学生“结构性就业难”
· 广西将安排10亿元设立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基金
· 广西自治区各级工会携手两千企业保就业促发展
· 广西将投近4亿元培训劳动者解决就业再就业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