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47分   来源:云南日报

    2月5日下午,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次常务会。

    会议强调,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是省政府在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庄严承诺,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所在。经过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云南省行政审批效率得到了较大提升。但是,“审批难、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仍然是困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大难题。进一步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是破解云南省项目落地难、审批难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简政放权 取消和调整部分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送审稿)》明确,本次行政审批清理的重点集中在18家具有投资项目审批权省级部门所拥有的410项行政审批项目上,决定取消和调整202项行政审批项目。下一阶段,云南省还将围绕投资领域、社会事业领域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领域深入推进第六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会议指出,生物多样性是国家战略资源,是重要的自然生产力。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自然环境,孕育了极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我们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保护优先、永续发展、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等基本原则,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长效机制,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科技等支撑体系,全面实现生物多样性的有效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将云南建成我国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和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2-2030年)(送审稿)》,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会议认为,建设滇中产业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区域发展新趋势、把握桥头堡建设总体格局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制定出台一个战略性、指导性、权威性的政策文件,对加快滇中产业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滇中产业新区建设的决定(送审稿)》,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个20项”、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工作,决定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单位、责任明确到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到位。(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相关链接
· 秦光荣李纪恒仇和罗正富等分赴16州市“送温暖”
· 李纪恒: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 秦光荣李纪恒等看望将出席云南省人大会议的代表
· 李纪恒会见武钢集团党委书记一行:提升合作水平
· 秦光荣李纪恒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一行
· 李纪恒带领工作组赶到滑坡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