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部署2013年医改工作 推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9时55分   来源:南方日报

    5日,广东省深化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医改各项工作,并对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完善药品招标采购制度等工作方案进行审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副省长刘昆、林少春出席会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2012年全省医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围绕医保、医药、医疗三个重点环节继续推进今年各项改革。徐少华强调,今年广东省医改工作既要贯彻落实国家部署,又要突出创新和体现广东特色:要进一步完善推广“湛江模式”,引入市场机制解决群众大病保障问题;以“平价医院、平价诊室、平价药包”为载体大力推进平价医疗服务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落实基本药物制度,根据广东人用药特点适时调整省基本药物增补目录;大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抓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文件;加快建立全省性的医药卫生信息系统,探索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居民健康电子档案;继续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一体化,实现城乡居民平等参保缴费、同等享受待遇。

    会议要求,今年要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充分利用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优势,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会议还要求,要加快完善广东省药品招标采购制度,坚持“政府主导、公正运作”的改革原则,通过建立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创建完善网上招标与加强监管的药品招标采购新模式,确保药品的“阳光采购”。

 
 
 相关链接
· 广东将建立第三方医药电子交易平台根治药品回扣
· 广东发布"十二五"医改方案 将成立省医院管理局
· 《广东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
· 广东成为第六个基本实现城乡医保统筹省级单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