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部署春节森林防火工作 林区禁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10时00分   来源:南方日报

    5日,广东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专程到省防火办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做好春节、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育文要求,要利用春节期间人员集中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各地要加大巡山护林工作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严防死守,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惩山火肇事者;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测森林火情,并及时处置,确保火情信息畅通;春节期间和全国“两会”期间,要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在林区、林缘地带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烧香烛、纸钱;严禁炼山作业;严禁其他野外违规用火;确保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严阵以待,充分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准备,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不发生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公众注意防火
· 秦光荣专门提出要求: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 辽宁去年未发生大的草原火灾 防火形势日益严峻
· 吉林省防火安委会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当前消防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