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冷空气强势出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19时5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随着冷空气逐渐向南深入,从今天夜间开始,南方将开启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雪范围广、强度大,中央气象台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当地需注意防范道路积雪、结冰对节前春运的严重不利影响。

    今天白天,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对我国北方地区展开攻势,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北部等地北风呼啸,普遍风力达到4~5级,气温也随之下滑4~8℃,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甚至出现10~16℃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有6~10℃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江南北部以北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有7~8级大风;东部海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雪逐渐增多加强,2月7日14时至8日20时,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另外,8日08时至20时,江西中部、湖南中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下午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相关链接
· 中东部雾霾持续 新疆局地暴雪 需做好出行等安排
· 西藏阿里地区因暴雪中断的道路已全部抢通
· 气象局:雾霾笼罩中东部 新疆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
· 北京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提请注意雪灾冻害交通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