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暴雪蓝色预警: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将迎强降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19时5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2月6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2月7日14时至8日20时,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另外,8日08时至20时,江西中部、湖南中部、贵州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降雪等级标准:

    以24小时降水量为划分标准,其中,降水量达到5.0-9.9毫米为大雪,降水量达到或超过10毫米为暴雪。

    降雪量与积雪深度的对应关系:

    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

    防 御 指 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相关链接
· 中东部雾霾持续 新疆局地暴雪 需做好出行等安排
· 西藏阿里地区因暴雪中断的道路已全部抢通
· 气象局:周末北方将有降雪 西藏部分地区有暴雪
· 气象局:雾霾笼罩中东部 新疆北部有大雪局地暴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