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生活补贴资金发放完毕 困难群众欢度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09时17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年是黑龙江省一次性生活补贴标准最高、救助范围最广的一年。记者6日从省民政厅获悉,黑龙江省城乡低保和五保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低收入对象补贴资金11.38亿元发放工作已全面完成,确保黑龙江省438.38万城乡困难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在国家确定标准之上,安排资金3.53亿元,再增加补贴标准50元,同时将低收入对象纳入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范围。即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50元,农村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250元,城乡低收入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建国前老党员每人410元。

    在及时足额发放中央和省级一次性补贴资金的同时,黑龙江省部分市地县又筹集资金近7000多万元,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哈尔滨市投入1200多万元,为市区城市低保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和城市低收入家庭按每户1人的标准发放“两节”补贴150元,家庭成员每增加1人加发50元,救助困难群众12.1万人;牡丹江市投入资金940多万元,对市区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在乡老复员军人、享受抚恤待遇的军烈属家庭、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建国前老党员,每户补贴280元;大庆市为城市低保和城市低收入对象每人分别发放惠民卡500元和300元,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一次性补贴100元;佳木斯市向105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100元补贴,为百岁老人每人发放500元补贴;大兴安岭地区及所辖县区投入资金374.5万元,为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及低收入群体发放一次性补贴,每人200元。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为企业退休人员发放御寒补助 春节前到位
· 黑龙江东宁县永盛煤矿事故8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 黑龙江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 黑龙江通报2012安全生产事故和控制指标实施情况
· 黑龙江2012本外币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同比增17.1%
· 黑龙江全力推进生态建设 2013年将再造林300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