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春运单日客流超600万 铁路首开高铁"夜班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0时2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当前正值铁路春运节前出行高峰,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走高,2月5日,共有603.2万旅客乘火车回家,同比增加30.4万人,增长5.3%。为方便高峰期旅客出行,铁路首开高铁“夜班车”。

    2月5日,春运第11天,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243.3万人,同比增加2.2万人。这也是今年春运以来直通客流首次实现同比增长。短途客流仍是主角,各铁路局当日发送管内旅客353万人,同比增加28.3万人,增长8.7%。从节前三大重点地区来看,北京地区发送旅客45.4万人,同比增长3.3%;广州地区发送旅客66.9万人,同比增长1.7%;上海地区发送旅客49万人,同比增长5.9%。

    据悉,此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8日。针对客流情况,铁路部门打破往年惯例,今年首次采取高铁 “通宵开行”的做法。自2月5日至8日,京广高铁利用夜间检修“天窗”加开高铁列车。为保证列车开行安全,铁路部门增加人手、加大检修力度,在白天安排线路检修。铁路部门在此提醒旅客,夜间天气寒冷需要做好防寒等多项准备,在提早到站乘车的同时也要安排好下车之后如何返家。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高铁出现空座位 单向客流是主因
· 高铁缓解春运客运压力
· 高铁乘警自编“顺口溜”引导平安出行
· 首台高铁“体检车”投入春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