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京广高铁首开夜行动车严密卡控确保安全正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0时34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自2月5日起,京广高铁郑州东至广州南段将利用夜间检修“天窗”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这是全路高铁区段首次在夜间开行动车组列车。

    春运以来,铁路客流持续走高。为缓解高峰客流压力,京广高铁郑州东至广州南间在春运高峰期利用夜间检修“天窗”开行动车组列车,其中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担当武汉至长沙南间5对动车组列车夜间开行值乘任务。

    为确保夜间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这个段安排在家休班或下行到达长沙南后无上行接续任务的司机担当值乘任务,纳入记名式乘务交路,开行时按乘务交路安排担当值乘任务,停开时按休班办理。

    为确保值乘司机精力充沛,该段要求担当“天窗”期间开行任务的高铁司机,在武汉站出勤前均不少于4个小时的待乘休息,由值班干部对待班情况重点检查盯控。其中担当下行车次的高铁司机到达长沙南站后进入间休室休息,并按计划接续车次开点提前设置闹钟提醒,在开行时段内由长沙南值班干部负责叫班提醒。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高铁出现空座位 单向客流是主因
· 高铁缓解春运客运压力
· 高铁乘警自编“顺口溜”引导平安出行
· 首台高铁“体检车”投入春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