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四海同春"艺术小组为苏里南中文学校和侨团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7时04分   来源:侨办网站

    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前往我办首批海外华文示范学校之一的苏里南中文学校走访,为该校超过200名学生献上了一场专业级演出,精彩的演出使这些从未到过中国的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

    苏里南中文学校是苏里南华人侨团广义堂于1986年重新创办的,该校秉承“以侨为本,全心全意为侨胞服务,传授华人子女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办学宗旨,积极为华人子女及当地学生传授中华文化知识,同时承担着中苏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作用,苏里南总统夫人、副总统等政要都是该校的学员。鉴于此,“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成员专程前往该校走访,为该校学生演出二胡、变脸、杂技等传统艺术节目,并向他们现场传授剪纸技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得孩子们尖叫不断,大呼精彩,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在剪纸环节,每一个孩子手中都拿着一把精致的小剪刀和一张红纸,神情专注地盯着来自重庆师大的刘燕老师做示范,小心翼翼地剪出了一个个“囍”字,看着他们欢呼雀跃的样子,相信中华文化的影响已经深深印在了他们的心中。

    访问苏里南期间,艺术小组还拜访了苏里南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侨团--广义堂会所,走访苏里南中文电视台、洵南日报社、白莲花文体中心,参加广义堂、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苏里南浙江商会举办的欢迎交流活动,与驻苏里南使馆联合举办了庆祝华人移民苏里南160周年招待会,并在广义堂和使馆的活动上举行了专门演出,受到出席侨胞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相关链接
·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赴厦门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 国务院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
· 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工程 解决归侨侨眷利益问题
·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考察江苏昆山侨务工作
· 全国侨办主任会议闭幕 马儒沛总结会议四特点
· 侨办2012年“走出去”培训华文教师7000余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