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江苏、安徽、浙江等地雨雪纷飞 气温下滑需防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9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7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江苏、安徽、浙江等地纷纷出现雨转雪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南压,雨雪分界线还将进一步向南移动,江西、湖南等地也将有雪花飘落,部分地区雪势较大,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另外,贵州中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冷空气不光给南方制造雨雪,还将进一步打压当地的气温。未来两天,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6~10℃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有7~8级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另外,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将有6~8℃降温,局地10℃的降温。

    龙年的最后3天,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将会给春运造成十分不利的影响,返乡的旅客需适时增加衣物,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利平安地返乡过春节。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南方迎大范围雨雪 暴雪预警继续鸣响
· 春运天气: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大到暴雪和冰冻
· 中央气象台:暴雪蓝色预警持续 长江中下游强降雪
· 暴雪蓝色预警持续 长江中下游强降雪请加强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