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将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09时00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7日获悉,北京市将于2月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通过深入清理网络、集中整治网吧、坚持网上与网下治理相结合,努力实现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明显减少,网络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明显健全,网吧经营秩序进一步净化。

    据介绍,2012年,相关部门加强网络监看、监审、监控,全年删除有害信息1000余万条,取缔“黑网吧”437家,拘留“黑网吧”经营者359人。但是,在利益驱动下,制黄贩黄活动越来越趋于隐蔽,手段多变,网络淫秽色情屡禁不止。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组织网管、公安、工商、文化、新闻出版、通信、文化执法等部门和区县文管办在全市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治理“净网”行动。

    此次行动将动员社会监督,完善举报方式,及时兑现举报奖金,调动群众参与网络环境监督的积极性。北京市文管办举报电话:12318,举报邮箱为12318@bjwhzf.gov.cn。(记者 路艳霞) 

 
 
 相关链接
· 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2家淫秽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坚决整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