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防部:日舰机跟踪监视是中日海空安全问题根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15时59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日本舰机近距离跟踪监视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指称中国海军舰艇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自卫队舰机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1月19日下午16时许,中国海军一艘护卫舰在东海相关海域进行例行训练,期间发现日本自卫队一架舰载直升机接近中方舰艇,中方舰载雷达保持正常观察警戒,并未使用火控雷达。1月30日9时许,中国海军舰艇在东海相关海域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期间发现日本“夕立”号驱逐舰在中方舰艇附近近距离跟踪监视,中方舰载雷达保持正常观察警戒,没有使用火控雷达。日方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需要指出的是,近年来,日方舰机经常对中国海军舰机长时间、近距离跟踪监视,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就此多次向日方提出了交涉。近期,日方不断散布歪曲、抹黑中国军队正常战备训练活动的不实言论,此次又在没有与中方核实事实的情况下,单方面向媒体公布虚假情况,日本政府高官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渲染“中国威胁”,肆意制造紧张气氛,误导国际舆论,这一动向值得大家警惕、深思。中方希望日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停止制造东海紧张气氛的行为,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相关链接
·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近日组织舰艇编队出岛链训练
· “总参士兵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日前投入使用
· 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 我新型武装直升机全面展开实战化训练提高作战能力
· 部队独立承担或参与的29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 第五届中印防务与安全磋商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