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多条高速关闭 交通部门全力以赴抗冰除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9时07分   来源:浙江日报

    到2月8日18时,因受路面积雪结冰的影响, 浙江全省31条高速公路有6条(段)入口关闭,8条(段)限流,12条(段)部分入口关闭。

    入口关闭的高速是:诸永直埠枢纽至神仙居主线、衢南高速、绍诸、舟山跨海大桥、杭州湾南连接线、象山港大桥。

    飞雪中,仅杭州交通系统就有1800多名抢险队员在公路上抢险,除雪撒盐车、吹雪车等事先准备的除雪设备也都派上了用场。

    2月8日10时多,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下沙大桥上,一台吹雪车巨大的轰鸣声笼罩着整座大桥,桥面上堆积的冰雪被强大的风力吹得足有一米多高。

    据介绍,这台吹雪车搭载的战斗机用的发动机,吹雪范围达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最大风力能达到10级,除雪效率特别高。

    虽然因道路积雪结冰严重,车速很慢,但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吹雪车就将绕城公路东线下沙往萧山方向20公里到23公里处的积雪和冰冻吹得一干二净,下沙大桥也恢复了畅通。

    “吹雪车作业的时候不允许车辆和人员靠近,我们一路都跟着,就是为了做好预警工作。”杭州高速路政大队队员郑瀛说,“昨天我们的队员就一直在下沙大桥上做预警工作。由于下沙大桥坡度陡、跨径大,在2008年的那场大雪中,就成了积雪结冰最厉害的区域之一。后来,听说今年新引进的吹雪车会全力做好下沙大桥桥面的除雪工作,2月8日第一次见到,效果很好。”

    据了解,从7日16时起,这台杭州唯一的吹雪车就已经赶赴绕城下沙服务区待命,驾驶员金继虎和操作手张国民为了随时上阵,在冰天雪地里呆了一夜。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多条高速封道
· 夏宝龙赴杭州市慰问鼓励公安交警一线执勤人员
· 浙江电网受冰灾影响线路经四天四夜抢修全部修复
· 浙江电网因雨雪冰冻受损的500千伏线路修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