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游成春节国内游最热线路 家庭游等成主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9时10分   来源:海南日报

    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春节旅游市场占尽天时、地利优势。来自北京、上海等海南省主要岛外客源地的信息显示,海岛游成为2013年春节国人最热衷的旅游方式,而海南游成为春节国内游线路中最热门的线路。春节期间,家庭游、自助游等将成为海南省游客主体。

    省旅游委分析认为,由于近期国内不少地区出现的极端天气,从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海南的春节旅游市场。海南省旅游企业认为,由于2013年春节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调控酒店房价的政策和措施,酒店房价相对稳定,也增强了游客选择海南的信心。2013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热卖的大多是中长线国内游产品,到海南享受冬日的暖阳和到北国感受冰雪“一南一北”依然是游客最喜欢的出游选择。

    据业界预测,春节期间,三亚的游客三成左右会选择入住旅游饭店,其余70%的游客将会选择入住三亚家庭旅馆,出租公寓房等,不同需求档次的游客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住宿。不少家庭出游的游客都喜欢选择家庭旅馆,家庭旅馆不仅价格较为实惠,而且也方便带小孩的家庭。(记者 杨春虹)

 
 
 相关链接
· 海南省加强节前旅游市场监管 将派出8个暗访组
· 海南两会:省政协委员热议促消费 规范旅游市场
· 海南:春节主推海洋旅游主题产品
· 海南:“到琼北过大年”旅游套餐正式推出
· 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1日在三亚正式启动
· 2012第十三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欢乐盛典29日将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