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长姜大明到曹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9时12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8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到菏泽市曹县,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和老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姜大明先后来到百隆纺织有限公司困难职工袁岺、程爱绪家中,仔细了解家里有什么困难、每个月有多少收入、医药费能报销多少、孩子上学等情况。袁岺告诉省长,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企业领导的关心照顾,不仅给安排了住所,逢年过节还到家里来看望,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在程爱绪家,12岁的女儿正忙着写作业,鲜艳的三好学生证书挂满了墙壁。姜大明鼓励她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培养教育好孩子,各级党委、政府会竭尽全力帮助困难群众。他指出,安排好、照顾好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是各级政府和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各类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在实现企业效益的同时,让广大职工得到更多实惠。

    姜大明十分关心农村贫困群众和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在安蔡楼镇安蔡楼村何炼生家,姜大明拉着他的手聊起了家常,询问房子是什么时候盖的、孩子是否还在上学、年货置办的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姜大明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把日子越过越好。93岁的高宗田是1955年入党的老党员,做了32年的村干部。姜大明给老人送上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党建年画和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随后,姜大明来到安蔡楼村委会,与在这里挂职的5名村“第一书记”、乡镇负责同志、5个村的支部书记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座谈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对加强基层党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问题谈了意见和建议。姜大明对村“第一书记”所做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扑下身子,团结带领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他强调,广大基层干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掌握真实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找对致富门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为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赵润田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相关链接
· 山东省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 姜异康主持
· 山东省将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体系
· 山东省各地开展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活动
· 山东省2013年种粮补贴启动 小麦每亩升至125元
· 山东省军政迎春座谈会举行 姜异康姜大明等出席
· 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