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领导深入贫困区县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9时23分   来源:重庆日报

    新春佳节来临,贫困区县的困难群众生活怎样?连日来,重庆市领导深入重庆市贫困区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马正其赴潼南慰问

    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前往潼南县双江镇和梓潼街道,看望慰问贫困党员李武中、唐朝富和贫困群众王碧珍、崔光富,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党委政府的浓浓深情。

    “马上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每到一处,马正其总是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这些贫困家庭眼下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他叮嘱当地党政干部,一定要多关心贫困群众,多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马正其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非常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加大在民生上的投入,不断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尤其是贫困群众。希望贫困家庭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要充满信心,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共渡难关。

    范照兵赴武隆慰问

    1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前往武隆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

    范照兵先后来到仙女山镇石梁子社区王清学、巷口镇三坪村王永素、双河乡荞子村胡凤琼和土坎镇清水村王永孝的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下一步打算,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苦干实干,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靠勤劳双手早日摆脱困境。

    看望慰问中,范照兵反复叮嘱当地干部,扶贫济困、敬老尊贤,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对那些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党员,要主动去关心,坚持节日走访慰问,努力帮助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要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创造条件,多找治穷致富的发展路子,千方百计把生产和生活搞好。

    刘光磊赴巫溪慰问

    2月5日至6日,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赴巫溪县,走访慰问了冉崇举、杨祖思、杜正华、谭传友等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在柏杨街道白马社区困难群众杨祖思家中,刘光磊关切地询问杨祖思夫妻二人的身体状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与病魔作斗争,相信身体会好起来的,日子也会好起来。刘光磊要求街道社区,进一步加大帮扶和照顾力度,

    在凤凰镇石龙村二社,刘光磊亲切慰问了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冉崇举一家。拉着冉崇举的手,刘光磊动情地说:“你为党的事业贡献了30年,组织是不会忘记像你一样的贫困老党员的,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祝你及家人春节愉快、安享晚年。”

    徐松南赴开县慰问

    2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前往开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群众,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家住开县赵家街道和平村六组的舒洪4年前因车祸下肢瘫痪,两个儿子都在外务工,家境十分困难。徐松南走进舒洪家门,一边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手上,一边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徐松南鼓励舒洪要放宽心,有困难就找组织和基层干部。

    现年74岁的老党员张元河和妻子都年老多病,如今靠低保和困难党员补助过活。徐松南握着张元河的手说,感谢你们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做的贡献,党没有忘记你们,希望你们继续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榜样,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他们过个闹热年。

    徐松南还慰问了困难群众张元国和困难党员唐光富,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体,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吴政隆在万州慰问

    1月24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在万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吴政隆先后来到高梁镇庙桠村和分水镇三正社区两位困难老党员的家,同他们拉家常、叙发展、谈致富,询问生活境况。他寄语两位老党员,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作为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当地百姓勤劳致富,为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随后,吴政隆来到李河镇平安村贫困户张德才家、孙家镇飞龙桥村困难群众吴传华家,向他们拜年。看望慰问中,吴政隆说,各地各部门、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梁冬春陈和平

    赴奉节慰问

    1月23日,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和副市长陈和平一行,在奉节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3日下午,梁冬春和陈和平一行首先来到朱衣镇五湘村十社的邵基昌家。86岁的邵基昌是老党员,妻子杨玉琼也已经85岁,两位老人因为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在邵基昌家里,梁冬春和陈和平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及健康状况,感谢他这些年来为党和社会所做的贡献,并叮嘱两位老人保重身体。

    梁冬春一行还先后看望慰问了罗兵、陈茂汉等困难群众。梁冬春表示,乡亲们要充分发扬邻里友爱的互助精神,多关照困难群众的生活。县里和镇上也应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由企业或个人点对点地帮扶有困难的群众,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共享社会主义成果。

    刘学普赴丰都慰问

    1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赴丰都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在兴义镇长江村一组,刘学普握着老党员周邦荣的手拉家常。68岁的周邦荣曾任多年村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后因妻子车祸,儿女在外,生活非常拮据。刘学普叮嘱周邦荣一家,要通过国家的帮扶和自己的勤劳,精打细算过好日子,同时要注意保重身体。

    37岁的雷开祥是兴义镇的移民,一家6口的开销主要靠他在附近丝绸厂打零工来维持。2012年,其妻生下三胞胎,家庭花费陡增,生活面临困难。刘学普叮嘱地方党委政府对这样的家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刘学普还看望慰问了双路镇断桥村一社贫困群众邓应祥和老党员余朝和。

    徐海荣赴巫山慰问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到巫山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巫山县巫峡镇石里村,徐海荣亲切看望蒋成银、蒋成文、向永华、龚常坤等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徐海荣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交心谈心、拉家常交朋友,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共同努力使生活越过越好。他叮嘱当地干部要经常关心困难群众,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家庭生活有依靠、有保障。

    余远牧张鸣

    赴忠县慰问

    1月21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副市长张鸣一行前往忠县看望慰问部分贫困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在新立镇桂花村,余远牧、张鸣一行先后来到贫困党员唐光炎、李道菊和困难群众伯永青、唐兆文家中,拉家常,谈发展,话致富,并送上大米、被子、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凌月明赴城口慰问

    1月16日,副市长凌月明深入城口县岚天乡和河鱼乡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凌月明一行,先后来到岚天乡红岸村一组老共产党员陈吉玉,河鱼乡河鱼村五社村民王字方,以及困难党员王仁甲和困难群众熊代美家中。

    每到一处,凌月明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祝愿他们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吴刚赴秀山慰问

    2月5日,副市长吴刚一行赴秀山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吴刚先后来到龙池镇建国村李玉兰、80岁老共产党员白正照,以及官庄镇新庄村困难群众文如兵和吴明贵家中。每到一处,吴刚为他们送上棉被、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

 
 
 相关链接
· 重庆汽车站迎节前客流高峰
· 重庆:多重惠农政策“催生”近2000户种粮大户
· 重庆:春节加班7天最少可领加班费821元
· 重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迎来降温雨雾天气
· 重庆机场50余个航班因天气延误
· 重庆万盛:4万居民告别棚户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