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安顺提出目标:少燃放少伤人 确保无较大火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08时49分   来源:北京日报

    农历蛇年新春来到,10日零时,北京市迎来烟花爆竹的燃放高潮,但与往年相比燃放量有了大幅下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乘车检查城市核心区燃放安全管理工作,亲切慰问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的应急值守人员。市委副书记吉林一同检查。

    崇文门,两广路旁,西四路口,不时有清脆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璀璨的烟花在楼群中腾空而起,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燃放密度较往年已大大降低,等车从平安大街拐进北河沿,路旁已经见不到一个燃放市民。但城市管理人员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公安消防部门正在现场执勤保卫,市政市容部门及时清扫燃放垃圾,卫生部门随时做好救治伤员的应急准备。王安顺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应急值守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实地检查之前,王安顺、吉林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室,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检查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各区县应急委值守情况,听取汇报。王安顺讲话要求,要务必强化各项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好燃放点现场秩序,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务必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围绕安全燃放这一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务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值班人员严守岗位,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少伤人、不死人,不发生较大火灾。

    王安顺特别强调,要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引导市民安全、理性、文明燃放,特别是在遇到空气重污染日时,要及时采取应急管理措施,积极劝导市民减少或停止燃放;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参加。

 
 
 相关链接
· 春节期间北京将有两次降雪 不宜燃放烟花爆竹
· 2013年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260元
· 2013年北京计划安排8000万元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拟办重要实事32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