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郭声琨除夕检查北京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公安民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09时20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郭声琨除夕检查北京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公安民警时勉励大家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重要讲话精神
用我们的辛劳付出 换来万家团圆平安 

    2月9日,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来到北京部分公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治安志愿者。图为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月坛派出所郭声琨和民警、治安志愿者一起包饺子。   

    金龙腾飞辞旧岁,银蛇狂舞迎新春。除夕的北京处处张灯结彩,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2月9日晚冒着严寒来到北京部分公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治安志愿者,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重要讲话精神,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我们的辛劳付出,换来万家团圆平安。

    22时许,郭声琨来到西单路口交警执勤岗,与坚守岗位的交警、巡警和特警队员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为保证群众欢度春节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叮嘱民警在外执勤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要求有关部门科学合理安排勤务,使民警劳逸结合,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团聚。

    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月坛派出所,郭声琨详细了解辖区治安状况和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情况。派出所食堂里,工作人员和治安志愿者正在包饺子。郭声琨走上前去,热情地向大家拜年问好,并饶有兴致地和大家一起包饺子。郭声琨感谢治安志愿者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他说,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是公安工作的优良传统,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维护社会治安工作。

    在北京市消防局,郭声琨听取了北京市春节消防安全保卫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慰问北京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郭声琨说,北京市公安机关针对春节安全形势,提早入手、精心组织,工作预案周密,措施落实到位,有效确保了首都社会治安稳定。广大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风雨中坚守,在岗位上奉献,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万家的安宁和欢乐,为维护首都的节日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万家平安团圆,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与心愿。希望北京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市公安基层所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可能发生的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扎实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希望广大公安民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全力以赴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同参加检查慰问。

 
 
 相关链接
· 郭声琨:更好服务公安工作服务民警服务人民群众
· 郭声琨强调:努力把反恐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郭声琨强调:在新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 郭声琨强调:改进实有人口管理 适应城乡一体化进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