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08时16分   来源:河北日报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了供热供电系统一线职工、值勤民警和省委机关值班人员,向全省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节日的省会,飘起了雪花。张庆黎首先来到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看望值班干部职工。在四楼21号机组单元控制室,他向正在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了解机组运行情况。该公司是省城供暖的“主力军”,承担着石家庄市3000多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和每小时250吨的工业供热负荷。张庆黎动情地说,供暖连着千万家。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而你们为了千家万户的欢乐团圆,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劳动最光荣,要把这种恪尽职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创造一流业绩。

    “今天是春节,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在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庆黎和值班人员亲切握手,互道新春的祝福,并通过大屏幕了解电力生产运行情况,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向该公司石北站主控室的干部职工恭贺新年。了解到春节期间,省电力公司安排了调度运行、检修、供电服务、应急抢修等各方面专业人员共5000余人24小时在岗值守,张庆黎予以肯定。他说,节日期间是用电高峰期,要严格管理、科学调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群众过一个亮堂、舒服、祥和的春节。张庆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电力系统的有力支撑和保障。省电力公司作为老典型,要继续发扬传统,再接再厉,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途经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张庆黎走下车,与正在这里值勤的桥东交警大队河北剧场岗的交警一一握手。“过年好!”张庆黎热情地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向他们了解春节期间的轮班情况。看到马路中央一位高个子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张庆黎径直走过去,与他亲切交流、问寒问暖。张庆黎说,在全省人民欢欢喜喜过春节的时候,你们不能守在家人身边,冒着严寒工作在第一线,很辛苦,感谢你们!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平平安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庆黎还来到石家庄电视塔警务站,看望值勤备勤警务人员。他说,石家庄市100多个综合警务服务站,承担着治安巡逻、接警处警、窗口服务、交通管理等职责,近距离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百姓,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公安民警走出办公大楼,来到人民群众身边,这本身就是一大创举。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离不开公安民警的守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家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请转达对他们的新春问候和敬意。

    在省委机关,张庆黎慰问了正在值勤的武警战士和机关保卫处、省委值班室、省委机要局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问好,致以新春的祝福。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一同看望。(记者 苏励)

 
 
 相关链接
· 张庆黎强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张庆黎强调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局面
·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谢旭人一行就关心问题进行交流
· 张庆黎:全力打好阜平和全省扶贫开发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