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乌鲁木齐:大年初一200多人走上街头奉献爱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08时19分   来源:新疆日报

    “干妈不在,我心里总觉得缺点什么。”2月10日上午,王强来到乌鲁木齐市福乐园老年公寓接干妈张凤兰回家过年,但老人已经被女儿接回家了。

    在参加首府雷锋志愿服务团队活动中,王强与张凤兰老人结缘,本想今年接干妈回家过年的他,却扑了个“空”。“说扑空也不准确,因为这里还有这么多叔叔阿姨,我的爱心不会扑空。”王强说。

    大年初一,来自雷锋车队、雷锋·残疾人志愿服务车队、雷锋·畅想残疾人艺术团、雷锋·田园之家志愿者分会、雷锋·每时每刻志愿者分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爱心人士200多人走上首府街头奉献爱心。雷锋车队48辆出租车从北京时间10时30分至20时为市民出行提供免费服务,其他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前往乌鲁木齐SOS儿童村,乌鲁木齐市老年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福乐园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并为孤寡老人包饺子、演节目,与他们一起过节。

    11时,在新疆国际大巴扎门前,市民王智磊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蛇年大吉,您好,我是雷锋车队驾驶员,今天大年初一免费服务。”驾驶员说。

    “我本来坚持要付车费,可师傅告诉我把车费捐到希望工程捐款箱里就当付了车费。蛇年第一天就做了好事,感觉很不错。”王智磊说。

    12时,在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5位少数民族孤残儿童收到志愿者带来的礼物后,连声道谢,马尔旦(化名)说:“只要过年过节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就来看我,见到他们特高兴。”

    福利院院长助理段海燕接收了志愿者带来的水果和文具,并向雷锋·残疾人志愿服务车队颁发爱心人士荣誉证书,她说:“雷锋车队发起的这一爱心团体,已经连续3年大年初一到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了。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爱护,孤残儿童正在被爱包围。”

    14时,在乌鲁木齐市福乐园老年公寓,志愿者时新海为颜炳乾大叔端上热腾腾的饺子,颜大爷说:“公寓里大年初一来了这么多人,听说一会儿还要演节目。真是热闹,让人高兴。”

    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说:“一份爱心可以温暖一个家,一个爱心团队可以感染全社会。社会需要爱,我们也愿意付出自己的爱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相关链接
· 搬进“安居富民房” 新疆哈密村民耍社火迎新春
· 大唐新疆发电公司哈巴河风电场一期项目获核准
· 中石油新疆油田32亿立方米天然气福泽北疆
· 张春贤强调资源开发必须首先惠及新疆各族人民
· 新疆“新春好开局 实干促落实”系列活动启动
· 新疆吐鲁番坎儿井“复活” 出水量增加2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