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深圳市:春节期间58个U站全部坚守不“打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08时25分   来源:深圳特区报

    2月9日是除夕,一大早,义工桂献华就来到位于龙华公园门前的U站,开始一天的工作:贴春联,挂年画,准备下午和晚上搞活动的材料……

    在这个全家团聚的日子里,我市58个U站照常服务,与桂献华一样,坚守在这里,将欢乐带给留深过年的人。

    和劳务工一起包饺子

    贴完春联,桂献华和几名义工赶到菜市场,为他们的特色活动——除夕夜送饺子做准备。

    龙华劳务工比较多,其中不少人留在深圳过年。如何组织活动让他们在除夕夜也感受到城市的温暖是志愿者们前段时间思考最多的问题。下午,U站热闹起来。平时摆放宣传资料的桌面上摆上电磁炉、饺子皮和几种肉馅。义工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往来的市民。不少附近工业区的劳务工也加入包饺子的队伍中。饺子的花样也越包越多,有元宝饺子、三角饺子,还有特别的向日葵饺子。

    疏导旅客又送春联

    昨天早晨6点多,在最早的列车开出之前,民治义工唐祖斌匆匆到深圳北站的U站签个到,就赶到站台前服务。春运以来,他每天都到这里“上班”。

    与前些天巨大的人流量相比,昨天进出站的旅客少了很多。但是北站3个U站的40名志愿者如常上岗。在帮助提供咨询、搬运行李之余,他们还开展特色活动——给往来客人送年画送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一名从武汉到深圳的老太太因为使用的是武汉本地卡,到了深圳就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接她的儿子,急得不行。唐祖斌将她领到U站,使用这里的公共电话找到了家人。

    一路玩游戏过来,手机电量耗完的旅客小王此时正在U站给手机充电。看着志愿者们提供的十多个各种型号的充电数据线,他笑了:“你们的服务真是贴心呀。”

    春节期间U站天天有活动

    昨天,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宝安区新安U站的义工杨文辉和同伴们忙着制作许愿树。从大年初一开始,这棵许愿树就要摆到U站门口,让往来的市民将新年的愿望挂在树上,祝愿大家心想事成。

    从年初一到年初七,这个小小的U站将天天有活动,包括猜灯谜、趣味运动会、爱心义卖、教市民做丝网玫瑰花等。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58个U站全部不“打烊”,义工们准备了数百项特色活动。采访中,不少U站负责人都希望通过记者向市民们打个招呼:有空到U站体验一下年味吧! 

 
 
 相关链接
· 深圳:留守外来工 警营过大年
· 深圳:逛花市 迎新年
· 中药大品种技术升级课题中期检查会在深圳召开
· 吕滨在深圳海关调研并在香港参加国际海关节活动
· 深圳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启动 15家银行放贷20亿
· 深圳:住房保障惠及非户籍人口 经适房逐步淡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