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大年初三36个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8.6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3日 09时03分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2日,正月初三,山西省各主要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广大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逛公园、看庙会、体验冬季冰雪旅游项目成为许多家庭聚会的选择,各景区的多种惠民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当天,全省36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28.69%,占累计接待总数的41.7%;旅游门票收入629.64万元,同比增长25.24%,占累计门票收入的39.3%。接待游客数量前五位的景区是运城死海、平遥古城、榆次老城、乔家大院、五台山。

    入冬以来,全省各地针对传统旅游淡季不断推陈出新,尤其针对春节民俗游、冰雪游等特色旅游加大促销,吸引更多省内及国内外游客。目前,我省旅游业正在摆脱冬季旅游人少、淡旺季明显的困境,不仅客源市场正在进一步扩大,冬季旅游也逐渐走向成熟。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已经迎来高峰,解州关帝庙、运城死海、临汾尧庙、绵山旅游区、武乡红色旅游风景区、五台山旅游区、榆次老城、乔家大院、平遥古城9个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万人。在全省36个重点景区中,只有藏山、卦山、崇福寺、应县木塔、王莽岭、平顺天脊山、壶口瀑布、太原东湖醋园、山西省煤炭博物馆9个景区游客人数不足千人。但是,从省旅游局统计来看也有不足之处:作为太原周边的4A级景区,晋祠景区背靠省城巨大人口优势却未迎来旺季,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当日接待量同比下降25.88%、37.44%。

    截至当日16时,省旅游局未接到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 (记者 岳晋峰)

 
 
 相关链接
· 山西首次设劳动保障维权服务站 今后将陆续推开
· 山西打响"除火患 保平安"春节"零点行动"保卫战
· 山西: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7日起可查询
· 山西"赴台游"组团社立"行约" 保证赴台旅游质量
· 山西提前下拨34.5亿元粮食补贴资金支持春耕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