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返程旅客陆续增加 地铁加开“双头班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08时33分   来源:解放日报

    13日,众多旅客开始陆续踏上返程之路。从13日起,连接上海两大火车站的地铁1、3号线提前加开了头班车,集中疏散后半夜和凌晨抵沪的旅客。据统计,截至13日9时30分,上海地铁全路网客流27.1万人次,比12日同期增加了近1万人次。

    据铁路部门介绍,从13日开始返沪旅客已陆续增加,尤其是安徽、江西方向过来的旅客为多,他们大多是为了避开回程高峰客流而提前回沪。由于不少铁路临客列车是在凌晨0时至6时到达上海,旅客们大多会在火车站等候地铁开始运营后乘地铁回到各自住所。

    为了及时疏散半夜和凌晨抵沪的返程旅客,上海地铁近几年来都会在节后春运期间加开“双头班车”。所谓“双头班车”,就是指在正常头班车开行时间前后,在短时间内再加开一班列车,专门运送半夜和清晨到沪的客流,在7时30分前将积压的返程旅客运送完毕,避免返程客流与日常通勤流形成叠加。“双头班车”一般在大年初五后开出,今年返程客流启动较早,地铁方面特提前至大年初四开始。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13日清晨4时45分左右,已经有数百名乘客陆续来到1号线上海火车站2号口卷帘门前,等候车站开门。5时10分车站开门,乘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涌入车站。车站方面开出了3个售票窗口,安检员也提前上岗。5时15分、5时20分 “双头班车”开往莘庄方向,之后5时25分又加了一班车。

    春运旅客返程高峰期间,地铁1、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将提前半小时左右开站,提早放客进站。为避免乘客集中进站造成秩序混乱,3、4号线上海火车站站还将专门在站厅里设立“乘客等候区”,引导乘客有序进站。

 
 
 相关链接
· 上海:客运汽车春运期间票价上浮不得超30%
· 上海:长途客运计划加班车超3000班
· 上海铁路局普通列车票每日起售时间点增至十个
· 上海春运热线“12319”开通 24小时受理投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