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6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19时34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月14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13年第6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长线旅游客流回落,短途出行需求不减。今天是大年初五,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全国旅游安全秩序良好,客流进入返程期。长线旅游开始回落,城市旅游及周边短途旅游客流维持较高水平。铁路、民航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全国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组成部门,继续强化市场监管、及时调整运力,为游客顺利返程提供保障。今天恰逢西方情人节,各地旅游景区推出了多项适合情侣参加的旅游主题活动。

    2月13日16时至14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1件,投诉12件。投诉中涉及旅行社4件,景区景点5件,宾馆饭店3件。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明天是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也是返程的高峰期,全国假日办提示各位旅游者,要合理安排返程事宜。特别是自驾游者,要关注天气状况和交通信息,错峰返程。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的十八个成员单位在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的同时,期盼游客能安全快乐地回家。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天津:上午,民间花会表演队伍在戏楼广场和古文化街表演了传统民俗节目。在曹庄花卉植物园旅游区,“春之恋”浪漫情人节主题活动把首届雨林•冰雪文化旅游节推向了高潮。在宝坻新城举办的宝坻新春庙会于今天开幕至正月十五结束。“破五”开张的商家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激发了游客的消费热情,以购物、餐饮、休闲为主的滨海休闲游成为津城假日旅游新亮点。

    上海:在鲁迅公园邮局,情侣们可以获取情人节特别专属明信片及纪念封,并可加盖“情人节”主题邮戳及纪念章;枫泾古镇推出“踏情人石,挂同心锁”活动;中国航海博物馆推出“祈愿瓶里的约定”情人节特别活动。景点接待方面,枫泾古镇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37%;东方明珠接待游客1.8万人次;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

    南京:明孝陵的蜡梅正处于盛花期,部分早梅品种也将开放。两株梅花因为紧紧依偎而被称作“情人梅”,花期非常稳定,每年情人节准时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建筑古朴、灯影斑斓、人流热闹,迎春灯会展览举办正酣;湖南路民俗文化艺术节”特邀48名民间艺人展示民俗精湛绝技;南京动漫体验馆试开馆,举办了动漫体验日活动。

    杭州:今天下午,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省内各地市通往杭州方向、杭州往苏州上海方向车流激增。杭州长途运输四大车站同样迎来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旅客为主,省际长途多为江苏、安徽地区的旅客。

    厦门:多个旅游景区迎来情侣、夫妻游高峰。各商场、餐厅、酒店、影院、花店、景区纷纷推出了应景产品。鼓浪屿景区接待游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66.9%;厦门园林博览苑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同比下降80.7%;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32.65%;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9%;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4%。

    华山: 2月13日14时至2月14日14时共接待登山游客8780人,同比增长人数121%,门票收入72.6万元,同比增长112%。2月9日至14日期间,华山共接待登山游客2.65万人次,门票收入217.22万元,登山人数与门票收入都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增幅超过了100%。

    二、旅游交通情况

    民航方面,2月13日,民航全天发送航班7291班,运送旅客98.78万人。

    铁路方面,2月13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550列,发送旅客577.9万人次。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2月13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3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国内旅游持续高峰,家庭自驾游形式活跃。今天是大年初四,据气象预报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游,短途自驾游人数持续增多。各地景区响应“美丽中国”号召纷纷推出便民、惠民旅游措施,鼓励群众参与旅游,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详细阅读

    2013年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4号)

    2月12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2013年第4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黄金周时间过半,迎来节中旅游高峰。在各级政府、假日办、各相关部门和旅游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全国假日办未收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5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4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3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2013年第2号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 全国假日办发布春节假日旅游信息通报(1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