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月初四全国道路交通情况总体继续保持平稳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4日 20时11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13日(初四),全国各地道路交通情况总体继续保持平稳有序,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交通流量开始回升,部分路段交通流量明显增多,连霍高速公路河南段比12日增加近两倍。今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

    受高速公路自驾车返程流、农村中短途出行流、务工人员提前返程流叠加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3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交通流量增幅加快,15日将达到高峰。而15日是免费通行最后一天,24时前后可能在高速公路出口产生局部拥堵。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3至15日,新疆和东北局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方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有的地方还可能出现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产生不利影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出行前,请注意出行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驾车过程中,请您及同车人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态,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夜间驾车,请控制车速,注意观察前方;遇路口请提前减速,并变换远近光灯,提醒行人及其他方向来车,确保安全通行,切勿争道抢行。

    针对未来3天我国大部地区可能出现的雨雪雾霾天气,驾驶人要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雾天行车请开启雾灯、示廓灯、近光灯和危险警示灯,减速慢行;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50米时,请将车速降至每小时20公里以下,并驶入服务区或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最后,特别提醒驾驶人朋友,新春佳节,与亲朋好友欢聚,请不要酒后驾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相关链接
· 公安部:2月13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2月1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正月初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2月11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 公安部交管局:10日全国道路交通保持安全畅通
· 公安部:元旦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道路秩序良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