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春节黄金周消费投诉量较去年同期降低四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7日 09时00分   来源:北京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不少市民仍然遭遇了一些消费服务“停摆”的情况。昨天,北京市工商局12315、北京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盘点显示,两条热线节日共接待公众来电1508个,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167件,投诉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近四成。

    “我有电影票兑换卡,正好趁节日去看电影,但是影院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情人节不能使用。”消费者钱先生向12315投诉称,电影票兑换卡明明在有效期内,卡面也没有不能使用的相关标注,但影院却以情人节为由拒绝使用。12315热线统计显示,滑雪、温泉、洗浴、游乐园、电影院、KTV等休闲娱乐场所,都有消费者反映门票在春节期间被限制使用。

    “消费者的相关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中。”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任亚娜表示,总体来说,今年春节黄金周投诉同比下降近四成。这主要是由于不少企业加入了北京市“消费投诉解决绿色通道”,自行处理和提前化解了部分消费纠纷。

    此外,今年在节日前,工商部门提前对电子商务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要求企业告知消费者节日期间的配送时间安排,以化解节日最集中的售后服务投诉。(记者 窦红梅)

 
 
 相关链接
· 北京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38.8亿元 同比增长14.7%
· 北京:春节烟花爆竹销量、伤人和火情数明显下降
· 北京:重点商业服务企业春节零售额同比增长8%
· 北京出现轻度雾霾 空气质量为中度或重度污染
· 北京:大年初三全市21个重点景区迎客50.2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