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海峰:放歌香江庆新春 携手实现“中国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8日 11时50分   来源:侨办网站

    正月初八,海内外中华儿女继续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17日,被称为香港“春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再次唱响香江两岸,近万名香港市民在演出现场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内地的新春祝福。

    亲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港慰问演出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今年,艺术团应中联办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邀请而来。参与协办晚会的香港各界社团今次达到157个,彰显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香港的影响力。新春佳节,中华儿女放歌香江,共同欢度新春佳节,共同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魅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享做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

    从2011年至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已连续三年赴港演出。2011年晚会的主题是“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2年晚会的主题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今年晚会的主题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放歌香江 共享荣耀”。

    连续三年的新春晚会上,宋祖英、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李玉刚、刘维维等国家顶级艺术家,总政歌舞团等顶级艺术院团,成龙、许志安等著名香港艺人,藏、傣、佤、哈尼族等中国多民族的文化精华,令香江两岸的春节气息倍增。

    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引入香港并三次都亲自率团赴港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再次祝福香港同胞新年吉祥。她说,为满足香港同胞的精神需求,每一次赴港演出,国务院侨办都精心组织策划,对演出的节目详加甄选。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员们积极踊跃,精心准备各自的拿手戏,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杂技、魔术、戏曲应有尽有。

    李海峰介绍说,今年赴港演出的水平高、阵容大。艺术团中既有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等香港同胞熟悉的老朋友,也有于魁智、李胜素等香港票友喜欢的名角,还有李玉刚等当红艺术家,来自总政歌舞团年轻演员的舞蹈功底更是扎实。

    悠悠赤子之心,拳拳报国之志,每次努力都有回馈。李海峰说,每一次率团赴港演出,都能从观众爆发的阵阵掌声中,感受到香港同胞的热情。尤其能感受到香港侨界对国家进步的喜悦,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赞叹。中华文化是海外侨胞灵魂的寄托,是海外侨胞与祖国血脉联系的精神纽带。

    李海峰希望,今后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加频繁,形式更加多样,希望香港侨界积极参与这些交流活动,发挥香港文化特色,大力弘扬中华文化。

    她说,国务院侨办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通过举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海外侨胞,服务香港同胞,做好侨务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李海峰引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话说,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这个“中国梦”,伴随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今天正逐步成为现实。李海峰希望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共同携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包括香港新春晚会在内,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的11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艺术团组今年春节期间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访演,预计共演出61场。

    其中,大洋洲艺术团演出的首站即是香港。17日香港新春晚会结束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随即踏上行程,赶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澳门等地演出。

 
 
 相关链接
· 李海峰勉励菲律宾侨团促进中菲两国增信释疑
· 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会见泰华社会各界侨领
· 李海峰出席首届华侨华人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
· 李海峰:重量级华商云集山东说明山东政策环境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