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在铁路持续升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8日 13时32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两个月来,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在铁路持续升温。从领导干部到一线职工,从宣传骨干到共青团员,紧锣密鼓的课程安排和务实高效的学习培训,让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在铁路持续升温。

    各铁路局将学习培训作为政治任务,精心策划,迅速安排。去年“11.21”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兰州铁路局制订了培训计划,青藏铁路公司举办了“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暨骨干通讯员(网络)培训班”,率先掀起培训热潮。太原铁路局把十八大精神纳入全年各项培训当中,南昌铁路局在1个月内开展了6期培训,南宁、昆明、乌鲁木齐铁路局及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质量并重、务实高效是各铁路局学习培训活动的鲜明特色。沈阳铁路局学员严守纪律,学风严谨。呼和浩特铁路局在进行分期分批培训后,还采取专家讲座、研讨交流、观看录像等形式集中培训。北京、郑州铁路局分别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的专家担当培训老师。济南铁路局每位干部都撰写了学习研讨文章。上海铁路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授课结束后,与基层站段学员直接对话交流,让大家畅所欲言,巩固了学习成果。

    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是各铁路局学习培训活动的一致追求。哈尔滨铁路局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等内容作为重点培训内容,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西安铁路局针对春运繁忙实际,开展“送教进站段、入站区、到一线”培训活动,培训一线干部职工千余人。成都铁路局组织学员在对十八大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后,及时召集春运重点单位对春运宣传方案进行了策划和讨论。

    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培训、思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形成了科学发展的共识,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力量。武汉铁路局党委近日举行专题研讨会,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后,该局党委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树立市场主体地位意识,明确责任,健全管理体制;坚持人才强局,抓好六支队伍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坚持以人为本,维护职工利益,巩固发展和谐稳定局面。

 
 
 相关链接
· 科学发展新跨越——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述评
· 谢旭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进财政发展改革
· 粮食局召开青年干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 央行: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动货币发行工作向前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