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春耕备耕有序展开 2013年春播预计37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10时22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农委召开的春耕备耕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目前,全市春耕备耕工作已有序展开,2013年春播面积预计370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已备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占全市需求量的60%以上;区县农业部门利用冬闲时间积极做好培训工作。

    市农委要求各涉农区县把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做好农业春季生产和全年农业工作。一是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物资准备,制定春耕备耕工作方案。做好化肥冬储和春耕农资供应服务工作,抓紧组织货源,积极做好调运和调剂工作。二是要做好市场供应工作,加强冬季农产品生产管理。强化各项生产、管理、服务和应对措施,结合天津设施蔬菜生产实际,重点抓好防寒保温、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防御灾害性天气。针对春耕生产期间遇到的灾害性天气,制定工作防御措施,保证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四是要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各区县要加强养殖环节监督检查,安排技术人员进场入户帮助指导养殖场户加强生物安全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疫病。(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天津2013年调整住房保障"三种补贴"收入准入条件
· 天津推出新一批重大项目170项 总投资2213.9亿元
· 天津将实施七大举措确保市民吃得好 农民增收快
· 天津居民医保参保率超96% 连续三年实现全覆盖
· 天津:2013年重点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任务
· 天津拨付节日补助取暖补贴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