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春运期间破获侵财案件236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13时25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春运以来,为保证广大旅客财产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2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3名,打掉团伙6个,为旅客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1万余元。

    春运期间,出行旅客携带现金及贵重财物现象增多。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在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的同时,实行公开巡查与便衣盯守相结合,重点加强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查,把好进站口、检票口、车门口、出站口等重点部位。

    同时,为加大打击力度,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抽调800余名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成100余支“铁鹰”小分队,深入到京沪、京广、哈大等高铁和京沪、京哈、陇海等16条铁路干线的重点复杂区段及北京、上海、广州等40个重点车站。

 
 
 相关链接
· 北京高铁车队推出春运便民服务卡
· 服务春运
· 2月18日上午春运信息:全路预计发送旅客684万人次
· 贵阳春运返程客运高峰持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