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洁篪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9日 15时29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2月1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开普敦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马沙巴内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杨洁篪表示,两国建交15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顺畅。中南关系已成为各自对外关系中发展最快、最具活力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方愿与南方携手努力推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马沙巴内表示,南非方面对南中关系自建交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深感高兴。双方都坚定致力于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两国在经贸、人文、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一定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南方正在加紧准备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赞赏中方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合作所作积极贡献,十分期待中国领导人与会并访问南非。南方将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南中关系取得重大发展。

    杨洁篪指出,近年来,金砖国家机制已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开展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领导人将出席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并访问南非。中方将继续与南非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杨洁篪强调,中南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推动金砖国家机制稳步健康发展,符合金砖国家各成员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杨洁篪表示相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一定会实现加强团结、合作共赢的目标,中南关系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就朝鲜核试验交换看法
· 杨洁篪同韩国外长通电话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看法
· 杨洁篪应约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通电话
· 杨洁篪会见斐济外长就中斐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