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改革开放深度决定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速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0日 09时39分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19日上午,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坚定地肩负起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

    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何立峰等出席。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围绕深化改革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路径选择和重点任务以及需要把握好的几个关系作了讲解。

    孙春兰指出,改革开放的深度决定着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决定着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的进度。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我们面临的任务越来越繁重,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要认真总结和运用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规律性认识,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开放的有效途径,自觉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方法论,正确把握和处理好摸着石头过河与加强顶层设计的关系,正确把握和处理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正确把握和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的关系,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开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创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孙春兰强调,滨海新区是推动天津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担负着先行先试、创新制度、创造经验、服务区域发展的使命,要继续深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力争在金融、科技、社会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对全市的改革开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兴国等带队 慰问节日坚守岗位干部职工
· 孙春兰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和蓟县代表团分组讨论
· 孙春兰黄兴国等参加天津市政协会议委员联组讨论
· 孙春兰强调:同心同德共促发展 实现天津美好愿景
·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孙春兰主持并讲话
· 天津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孙春兰提出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