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统计局召开务虚会深入研究构建现代化服务型统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0日 10时43分   来源:统计局网站

    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主持召开务虚会议,探讨如何加快建设面向统计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他强调,统计部门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了解服务需求,努力丰富服务内容,切实增强服务效能,认真做好统计信息网络平台建设、维护和信息发布等工作,积极为统计用户、统计基层和调查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

    马建堂指出,打造现代化的服务型统计,核心是提高数据质量,数据好服务才会好。要尽可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真实、协调、及时、系统的数据,开展更加多样、更加舒适、更加立体的数据展示和解读。他强调,每一位统计工作者都要把服务意识铭记在脑海里,融化在血液中,变成自觉的行动,通过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全社会更好的支持配合和信任。

    下一阶段如何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马建堂要求统计系统积极落实以下七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数据库的建设和维护工作,使向社会公众发布的统计数据时效性更强、内容更丰富;二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中国统计信息网,优化数据搜索和查询等功能,丰富网站内容和形式,提高统计信息服务能力;三是研究制订统计信息公开和统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范统计信息发布和提供;四是在联网直报网络平台增加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和与企业互动的功能;五是多渠道进一步了解调查对象需求;六是进一步提高政府综合统计数据服务各部门的能力和水平,增加服务品种;七是工作经费要进一步向基层倾斜。

    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兰,副局长徐一帆,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许宪春、李强,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京平,总统计师鲜祖德,以及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首席统计师参加了务虚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讨论了统计部门建设现代化服务型统计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国内外的相关经验、做法,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少好思路好办法。(陈怡凤)

 
 
 相关链接
· 统计局:2012年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走势回顾
· 统计局: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 统计局公布2013年1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
· 统计局发布2013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