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经信委多管齐下确保工业经济扎实开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09时39分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0日起,贵州省经信委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9个市(州)进行督查,对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情况不好的将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2月底前全省工业企业开工率恢复到节前水平,所有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到3月上中旬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确保全省工业经济扎实开局。

    2月16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经信委向各市(州)政府、经信部门及重点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把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来抓紧抓好,顺利实现“开门红”,以扎实开局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省经信委强化目标控制,按照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继续抓好2月中下旬的工业生产,并根据1、2月份实际进度情况,迅速对3月份各市(州)增加值计划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保证一季度全省工业增加值完成644亿元以上,增速21%以上。

    抓好工业投资方面,省经信委以促进投资项目落地开工和加快建设为着力点,加大对促进项目开工建设的协调服务力度,对质扩大投资总量;不断优化投资质量,在按计划落实工业投资的基础上,逐步提升技改投资在工业投资中的比重,更加注重存量改造提升,同时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省经信委分析,2011年以来全省陆续建成投产一大批工业项目,这批项目的产能能否按期、充分释放,是决定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工业发展快慢的关键。因此,省经信委近期将对2011年以来建成投产的3000万元以上项目达产情况进行专项摸底调查,根据达产达效程度的不同分类进行评估和指导,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工业增量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省经信委认真组织实施好100个产业园区工程,先集中精力抓好20至30个省级重点工业园区的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在项目规划、资金引导、政策配套、创新机制、人才培育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从3月份起建立100个产业园区成长工程月调度制度,扎实推进工程实施,及时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

    当前,省经信委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着力提升民营经济占工业经济的比重和占国民经济的比重;加快推进白酒品牌建设,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切实帮助白酒行业渡过难关;坚持做好要素保障,确保要素保障不会成为制约工业经济提速发展的短板;努力在新兴产业和薄弱环节上实现突破,在军工和军民融合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相关链接
· 贵州工业经济保持趋稳回升势头起步良好呈现高开
· 2013年1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十七条"政策效应显现 黑龙江工业经济回升
· 2012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