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伯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2日 14时09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月21日在京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系统要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惩防腐败重点工作,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开拓创新、深化效能建设、优质高效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何昕代表总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会议。总局领导付双建、王东峰、滕佳材出席会议。

    周伯华在讲话中总结了2012年全系统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新成绩;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建设取得新进步;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不断强化。

    周伯华提出了2013年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周伯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效能。一是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抓好制度的执行,充分发挥惩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的作用;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具有工商机关特点的惩防腐败体系。三是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周伯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制度,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和加强自身建设 。

    何昕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2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形成了一些具有工商特色的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和经验。在理念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惩防并举,整体推进;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工作中,注重发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龙头带动作用、反腐倡廉教育的先导作用、制度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关键作用、纠风工作的整治作用以及查办案件的惩戒作用和治本功能。

    何昕明确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七项主要任务。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八项规定”。三是加强工商机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五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不断总结创新,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落实。七是严格执行责任制,确保各项反腐倡廉任务落到实处。

    何昕强调要加强工商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局领导和监察室主任(处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谈进一步规范合同格式条款
· 周伯华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 加深两国经贸联系
· 工商总局严打以“科技下乡”等名义非法销售农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