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继续呈现"稳中有进"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08时53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黑龙江省劳转办获悉,2012年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继续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全省共转移农村劳动力535.8万人,比上年增长0.9%;实现劳务收入475亿元,增长16.7%。

    为鼓励扶持农民创业和充分就业,黑龙江省起草下发了《关于扶持农民创业的若干意见》,在市场准入、金融信贷等方面提出了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意见;各地纷纷加大培训力度,将国家确定的六大专业细化成黑龙江省农业重点项目所需的专业工种,组织开展培训,有力支撑了黑龙江省农机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监测显示,2012年全省农民参与创业8.93万人,创办企业2.9万个,拉动就业49.4万人,比上年增幅均超过8.4%。

    与此同时,围绕稳外输和扩内转,黑龙江省继续加大劳务推介和组织劳务对接工作力度。全省各地共召开对接会324次,带动转移人数13.7万人;在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城市建立500人以上的劳务基地803处。

    围绕影响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农民工异地就医难和农村三留守等问题,黑龙江省大力开展转移就业服务。全省设立新农合异地就医点444个,2012年办理异地结算的农民达14632人,结算总金额4618.2万元;设立劳转服务队1096支,成立劳务协会854个,发展劳务经纪人和能人6.3万人,建立农民工党支部405个,2012年共服务农民101万人,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423万元。 (记者张桂英)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启动麻疹疫苗补种工作
· 黑龙江省政府将考核重点支流水污染防治工作
· 黑龙江省金融运行开局良好 存贷款总量稳步增长
· 黑龙江省2013年粮食补贴已全部发放到农民手中
· 黑龙江省2012年合计资助大中小学生50.16万人
· 牡丹江农技部门为农民土地提供“营养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