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2012年为独生子女父母落实奖励费94588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4日 08时56分   来源:河南日报

    实施利益导向政策是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一环。记者2月23日从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培训会上了解到,2012年河南省为394.16万名独生子女父母落实奖励费94588万元。

    同时,河南省还为85.99万名独生子女和计生双女父母补贴8528万元。独生子女家庭在农村分配集体经济收入、集体福利和征地款时能享受到多分一人份的优待,去年河南省为55.79万户这样的独生子女家庭支出相关费用8834万元。

    独生子女父母特别是农村计生老人的养老问题为社会关注。河南省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措施,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如平顶山市在新型农村社区独生子女家庭新建改建房屋或迁新居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补贴;新乡市对70岁以上计生家庭老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卡;焦作市将享受奖励扶助政策的女性年龄提前到57岁;商丘市将奖励扶助标准提高到1200元。据悉,2012年全省共为22.13万名60岁以上农村计生老人发放奖扶金21243万元,为12747名特别扶助对象发放扶助金3826万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